【亲子故事会】系列之《数学绘本》

时间:2014-05-27 11:06:20来源: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作者: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点击: 次

525上午九点半,三明公共图书馆(家·阅读)服务联盟—「亲子绘本阅读」系列之数学绘本活动在三明市少儿图书馆三楼低幼活动室举行。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是三明公共图书馆(家·阅读)服务联盟,由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和新教育萤火虫三明分站承办。本次活动共有15个家庭30多人参加。z8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-(三元区图书馆)

数学绘本就是把图画、故事、儿童读物与数学知识结合起来的一种书籍。数学绘本的情境提供了儿童贴近生活经验的场景,儿童会体会到生活中有很多有用和有趣的数学,这样数学就不会遥远、生硬。通过数学绘本阅读与小学教学课教学相结合,提供儿童倾听、讨论、写作数学概念的机会,培养儿童在生活中应用数学的能力,同时,扩大儿童掌握数学的意义与认知。z8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-(三元区图书馆)

 z8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-(三元区图书馆)

 z8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-(三元区图书馆)

z8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-(三元区图书馆)

活动过程中陈亲娟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《打瞌睡的房子》、《到点啦》两部绘本故事,引导孩子珍惜时间,不拖拉不磨蹭。为启发孩子们对数字的领悟,活动中间有一个亲子猜时间的小游戏-----我来做你来猜,家长和小朋友之间沟通融洽,其乐融融,同时也加深了对数学的理解。活动结束后,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对数学的兴趣,在幼小的心灵洒下数学的种子。z8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-(三元区图书馆)

IMG_20140525_094121_看图王.jpgz8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-(三元区图书馆)

 z8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-(三元区图书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道组z8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-(三元区图书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5月27日z8t三明市少儿图书馆-(三元区图书馆)

(责任编辑:smst)
返回:首页 > 少图资讯 > 新闻中心